BloggerAds廣告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行政學筆記以及準備方式Q&A

行政學筆記以及準備方式Q&A

筆記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QEbjxY9Qlac1k4TG1GUkJXUGM/view?usp=sharing

因為我目標在高考,所以行政學的筆記我是以申論為架構,在參考宋文老師的筆記之後,就自己認為申論題常考的點(所以這份筆記裡面有許多主題是沒有涵蓋到的),畫出樹狀圖大表,之後就背熟大表裡面的大標小標,關於標題後面的內容,與考銓相同,練習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宋文老師有出版一本「行政學經典深論寫作要領、標竿學習與題庫彙編」,一開始我是採取讀筆記並且搭配這本書再做複習,學習這本書的專業用語,但是到後期時我發現這本書實在過於博大精深,很難駕馭(讀熟),在艾欣老師的建議「不要只讀題庫書,而是要回歸課本」,只有課本才能完整的呈現系統架構,這樣在選擇題上不怕出現新題型,在申論題上也能夠旁徵博引,所以後來我便採取讀筆記+陳真老師的「行政學大意(概要)精典」的方式複習(因為我沒有宋文老師的行政學課本)

選擇題的部分我則是讀熟陳真老師的課本以及陳真老師在總複習的時候發的重點整理講義,前兩年時我有作行政學百分百,陳真老師在行政學百分百裡面幾乎每題都有詳解,對於不懂的題目可以省略找答案的時間,但是到後期時發現作行政學百分百會有個盲點,就是會對同一個主題很熟悉,但是當在練習全範圍的考古題時判斷力卻會下降,所以我也依艾欣老師的建議,改成只練習作全範圍的考古題,在考試前至少完整的作了兩遍近五年的考古題。


最後再提醒大家,我這份筆記是我「自己覺得」申論題重要的、可能會考的部分作整理,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再自行增補內容。


筆記裡面的口訣是由陳真老師、PTT板友junedaytinn61提供。


若大家針對「行政學」這個科目有其他的疑問,請直接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我會就我的經驗盡可能回覆你,而這樣的方式也能使其他人一併看到,不然時常碰到同樣的問題分別寄到我信箱還要等我一一回覆,這樣對於大家彼此等候的時間成本實在太大。

11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考試時也是帶您分享給我們的筆記去考場讀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考試時我是帶自己整理的筆記去讀喔!

      刪除
  2. 您好:我剛要準備考一般行政如何著手念,可推廌老師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參考上榜心得那篇文章,有介紹如何準備各科科目喔

      刪除
  3. 這幾年行政學考題變難,我們考一般行政同學都覺得,大家選擇都一定選陳真,但宋文老師就說,不要用普考來準備選擇題,要用高考來準備選擇題,普考有些考題選擇題課本是找不到的,還是選宋文行政學堂數雖然多,但日後又對公管申論有幫助

    回覆刪除
  4. 總覺得宋文老師上課絕大部分都照課本講義上一字不漏唸一堆,之後就丟一句:「我剛唸的選擇申論都會考喔!」……

    回覆刪除
  5. 總覺得宋文老師上課絕大部分都照課本講義上一字不漏唸一堆,之後就丟一句:「我剛唸的選擇申論都會考喔!」……

    回覆刪除
  6. 你好
    請問行政學筆記可以在分享一次麼?
    最近念行政學有點卡關
    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你民刑總,行政法也有整理筆記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