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各國人事制度筆記-前言

當初在準備「各國人事制度」之時,在坊間並找不到一本所謂各國人事制度的「聖經」,常常囿於資料的不齊全、翻譯用語的不同、學者提出的新研究,使具有完美主義、龜毛個性的我在準備各國時非常無力,不知道如何下手,雖然知道動手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是必然的,但在上完各國第一輪課程時,距離第一次高普考只剩不到三個月,在時間的壓力下更讓我無法定下心來面對資料如浩海般的各國。





直到第三年準備高考時,我便下定決心我要用我自己喜歡的排版,融合口訣,整理出一本屬於我的各國人事制度筆記,讓我能在上考場時只要翻這份筆記即可應戰。而當時我也發願說若我上榜了,這份筆記必定不會藏私,要無私地分享給需要這份筆記的網友。

如今,今年我有幸上榜,便來實現我的承諾,近幾天會將舊版筆記稍作潤飾與修正,之後會陸續上傳供大家下載。

最後,感恩郭如意老師、曹漢老師的教導以及PTT國考版juneday版友、 minder版友所提供的口訣與筆記,由於有各位老師與前輩的教導,讓我的各國人事制度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104年高考-各國人事制度:67分(14+18+21+14)

6 則留言:

  1. 你好,想詢問此篇提供的資料現在是否還存在?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 想詢問能否提供各國筆記借小女子閱讀,覺得各國是我很頭痛的一科:(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的分享!我最近也一直在想應該要如何才能寫出重點,謝謝你的筆記!

    回覆刪除
  4. 您好,可以和您索取各國的筆記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版主您好謝謝您無私的分享,我已經上了郭老師4堂課,到現在聽的亂花花的,實在力不從心,想請問版主該怎麼整理資料又或是參考多板參考書自己整理會更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