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小物分享-選擇題紀錄表

小物分享-選擇題紀錄表

關於選擇考古題的部分,
我個人是列印了近十年的高普地特以及近三年特考的考古題來作練習,今天跟大家分享我準備選擇題的方式。

紀錄表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QEbjxY9Qlac0RSV1BZUVN2akU/view?usp=sharing

平常讀書時:
讀完某個章節,就練習該章節課本所附的練習題,把不懂的題目都要弄懂。

考試前兩個月:
我每天寫75題行政學+75題行政法,每天寫完就在表格上記錄完成的日期與分數,大約一個月就可以寫完一輪我列印的所有考古題(表格可以全部填滿),而針對不懂或是猜對的題目則是先用螢光筆整題畫起來。

考試前一個月:
把考古題重新做一遍,一樣每天寫75題行政學+75題行政法,這時逼自己將時間控制在40分鐘內要完成75題,同樣的每天寫完就在表格上記錄完成的日期與分數,此時可以比較同一份考卷自己的分數與上個月的差異,而針對不懂或是猜對的題目一樣用螢光筆整題畫起來,此時亦可以觀察到上個月可能懂的題目現在卻不懂,這就是自己記憶模糊處,一定要畫線畫起來,以防考試出現又出錯,而最重要的是每天寫完題目之後必須要針對當份螢光筆畫線的題目寫上詳解(每個選項都要懂)

考前五天:
經過兩次的練習,沒畫線的題目應該表示自己已經懂了,所以在時間有限之下就直接忽略不看,因此此時複習考古題只看螢光筆畫線的部分,練習看題目未看選項就要能選出答案,並且要懂每個選項的詳解,在考試前一天我依然是快速的翻閱我已畫線的考古題,確認自己已經都完整瞭解了。


以上是我寫選擇考古題的準備方式,這份表格我覺得很好使用,除了能夠按部就班的紀錄自己考古題的完成進度,讓自己在準備期間能夠按照進度走、較為安心之外,每天看到自己的分數亦能鞭策自己不會那麼懈怠,提供給大家參考,有需要的請自行再作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