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考試準備方法-福報篇(前言)

考試準備方法-福報篇(前言)


在今年最後一科鐘聲響起、停下筆、闔上心理學考卷的那一剎那,我就已經決定我的國考生涯即將到此告一段落,當初給自己三年的時間準備國考,現在應履行自己當初的承諾,該要瀟灑告別,準備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

因為自認行政法以及民刑總有幾題寫得不甚很好,所以我自覺上榜無望,因此考完試休息一陣子後我便開始動手撰寫履歷,上人力銀行的網站找尋要去挑戰的工作,但是在上榜當天,卻意外地在榜單上看到我的名字,核對完准考證後,當下複雜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常常有人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但我認真覺得我自己在國考這條路上努力的程度,比起許多同學,我仍然望塵莫及,在今年放榜之前,我對自己的信心甚至不到三分,所以今年能夠有幸上榜,閱卷老師給我行政法及民刑總申論題的分數並未拉下我的平均,讓我更瞭解到,考試能夠上榜,除了努力、堅持以外,運氣(福報)也是一個很重大的因素。

我是位佛教徒,我日後會就我從佛教學來的觀點來解釋福報這個因素,待我整理好後,便會在部落格中更新,如大家可以接受的話亦能參考看看

3 則留言:

  1. 真的!!!福報真的很重要!
    布施是因,福德是果!
    如了凡先生或俞淨意公都是因此扭轉自己的命運。
    願請您分享您的歷程,先感謝您!!!

    回覆刪除
  2. 非常謝謝版主的分享~
    希望有機會能聽聽您以佛學角度來解釋福報及您的心路歷程!
    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

    因為您的筆記及部落格,讓我今年順利上榜
    其實也因為您的筆記讓我感到自身的不足
    當時就心想,這麼細心詳細念書的人怎麼會覺得自己沒希望

    不管如何,留言是想感謝您,真的萬分感謝!
    敬祝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